本來要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去的 , 結果他們臨時有事就剩我自己報名參團了 ,我的第一次一個人跟團就此發生 , 其實報名之前我的心裡有點怕怕的 , 感覺一個人跟團會不會很奇怪 後來上網看了許多一個人跟團的經驗 就慢慢增加一點點信心,雖然沒有像別人剛好遇到另外一個人報名跟團的,不過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群人很好的大哥大姊還有幾對新婚的小夫妻

          這次旅行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的住宿房間 ,因為我沒有另外加價說要自己一間房,所有團員加領隊剛好36人,而且領隊是女生,所以我想我應該是跟男團員一起睡了,結果第一天在分房間時,我居然被分配到自己一間房,接下來的所有住宿依然如此,而且旅行社也沒有安排比較差的房間給我,跟大家住的房間差不多,讓我非常的驚喜與意外,後來經過我們多方的討論,原來是一對夫妻帶著媽媽出遊,特別要求要三人一房,造就了我變成自然單,剛好的是那對夫妻跟媽媽跟我一起坐在最後一排,所以我們也成了好朋友

         一開始會有很多團員跑過來問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報名參團,不過這時候不要覺得厭煩,因為這反而是你認識所有團員的契機,好加在的是團員的問題沒有太過刺激辛辣有了好的開始,在接下來的旅程中,遇到用餐時間總是很多熱心的團員來問要不要同桌,在景點拍照時,也會有團員過來問要不要幫我拍,讓我發現其實一個人跟團比起跟親人朋友組團反而能認識更多人

   給想一個人跟團的建議

1.守時

守時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跟團,像我的話,每天早上會比Morning   call的時間早半小時起床,這樣能有充裕的時間收拾行李和準備,更能確保在集合時間前就完全準備完成 在每個景點的集合時間 ,我會提前5-10分鐘到集合地點,其實這個小細節蠻重要的,因為團員們在集合點名的時候,總是會留意一下那個自己一個人來旅行的,不遲到真的可以增加團員對你的好印象

2.幫助

 雖然我有帶自拍棒,但大家還是非常熱情的詢問要不要幫我拍照,我欣然地接受了,不過記得要互相一下,所以我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幫他們拍照,在這趟旅程中,我幾乎幫過所有團員拍照,成了團隊的小攝影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大家有需要幫助的話都會來找我幫忙,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手機和網路或幫忙照看一下行李,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忙,相反的,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也會非常熱情的幫助你

3.熟記所有團員的面孔

         最後我要告訴所有想一個人跟團旅行的人:「其實一個人跟團不可怕,當團隊自由活動的時候 ,你就像自由行一樣,只要你帶著熱情開朗的心,我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旅行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 跟團
    全站熱搜

    oliver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